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Chrome 37 (x86/ x64) 更漂亮的字型美化渲染與新的bug

今天,google 發佈了Chrome 37的更新,包含x86與x64的穩定版。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支援了Windows的 DirectWrite Api,讓瀏覽器字型的渲染更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更新了37版的Chrome以後,而且你剛好設定了網頁字型為Noto思源字型(無論透過擴充功能或是瀏覽器設定)實際測試,設定都不起作用,但是設定為別的字型,例如正黑體、文泉驛微米黑等等卻都沒有問題,這是目前發現的bug。

另外,如果發現更新以後的字型渲染沒有改善,可以檢查一下設定值,方式如下:
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  啟用實驗性 DirectWrite 字型轉譯系統。

最後,附上Chrome 64bit 穩定版(v37)的下載位置:
https://www.google.com/intl/en/chrome/browser/?platform=win64

原先x86 版本的下載位置不變,為:
https://www.google.com/intl/en/chrome/browser/?platform=win


補充說明,就在剛才,重新設定了一次Noto字型,發現Chrome已經可以正常的顯示Noto字型了。 2014.08.28 找到問題的解決方式了,更新後,或安裝新的64 bit Chrome後 1. 打開 chrome://flags 啟用實驗性 DirectWrite 字型轉譯系統 2. 設定Noto字型 3. 開始 執行 cmd 輸入 taskkill /f /im chrome.exe 關閉所有Chrome後,重新執行Chrome 所設定的字型就會生效。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