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免費大容量16G的雲端網路硬碟DropBox

標題名稱好長,但其實就是支援各種平台的DropBox,不管是Windows、MAC、Linux系統或是哪個廠牌的智慧型手機系統,通通可以共用同一個儲存空間。這代表著傳輸檔案與備份資料變得更容易了。不但如此,還可以設定分享給指定的使用者喔! 接下來會介紹大家如何取得16G超大空間的方法。







其實過去也曾使用過很多免費網路硬碟的產品,每個也都有一些獨到的特點,例如就使用過可以幫忙抓BT檔案的網路硬碟,實際使用的結果是有時候真的抓蠻快的,但是除此之外他真的不是很好用。

而DropBox最大的特點就是他支援了各種平台了,而且可以安裝常駐程式與檔案總管整合也可以直接由網頁介面來操作、上傳下載檔案。手機的話也可以依照系統安裝不同的APP來達成存取資料的目的。

安裝程式會與作業系統做整合,也就是,如果是使用Windows,那你上傳下載的動作就好像是在資料夾之間搬移檔案一般的容易,安裝在其他的作業系統也是如此。如果在自己家裡、公司、手機都同時安裝了DropBox軟體,那麼開會資料、通訊錄、即將完工的作品、隨時想要聽的音樂、要跟團員分享的出國旅遊照片.....等等,都可以丟一份在DropBox上面了,實際使用應該可以讓自己感覺自己很像是小叮噹。

DropBox 針對學生(有學校email者),申請後初始容量2G,每介紹一個朋友加入,可以多獲得500MB,上限是16G,而你的朋友可以得到250MB,下面會教怎麼樣取得edu.tw結尾的學校帳號。而其他一般使用者,剛申請的時候也是一樣的2G容量,但是上限變成8G,每介紹一個朋友加入,可以多獲得250MB。這種雲端服務加上直銷式經營手法真的很特別。

想像一下,把資料放在雲端,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存取到,就算是用智慧型手機,也可以隨時把檔案下載回來,這真是太方便了。我最想要把常用的軟體備份一份到DropBox,免得隨時想要用,又要到處Google。

其他還有很多種應用,例如寫排程,利用DropBox自動同步的特性,定時的備份網站或是個人電腦資料等等,這些後續會以專文補充說明。


應用介紹








申請步驟:

  1. 弄個教育機構發的mail信箱,結尾通常是.edu.tw。若手上沒有的話可以到
    微軟edu教育帳號申請處(申請時需先登出MSN或其他微軟服務)
    亞卓市 www.educities.edu.tw(教育部的網站)註1
    台北市教育入口網 註2

    加入會員,就附送一個免費的edu.tw帳號
  2. 若還沒有Dropbox帳號,點選按我申請,若已經有申請過帳號,但是上限只有8G可以按這裡補登edu.tw結尾的email帳號補登edu帳號
  3. 分別填寫名稱、eMail、密碼
  4. 按下Create Account 建立帳號
  5. 下載符合您作業系統版本的安裝程式後安裝登入使用!

Enjoy it!

推廣申請連結,可額外獲得250MB空間

註1: 自2011年1.24 開始,申請新會員,亞卓市將不再附贈email服務。
註2: 發現微軟也有提供edu帳號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