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復仇者紙飛機 Fancy Flyer

一歲半的小鬼,突然迷上了紙飛機,我讓飛機飛,他要跑去撿這樣的遊戲。於是,就有了研究怎麼樣可以讓飛機飛得更遠的的想法,上網搜尋一下,怪怪!不得了,有科學家發表了最完美的紙機呢!




由英國的年輕科學家組成的設計小組製作出他們認為最完美的紙飛機。這種紙飛機的飛行距離可超過100英呎(30米),滯空時間在20秒左右,最重要的是,它很容易製作。

 這架名為「復仇者」的紙飛機已經接受了學者們的評判,它實現了複雜的空氣動力學原理與簡易的設計風格的完美平衡。它的外觀也可能對它成功有所幫助:機身的三角翼不由地讓人想起協和式客機。


折法(step by step)





 據一些飛行專家介紹,要確保紙飛機平穩飛行,應遵守以下幾個原則:

  *厚重的前端設計可確保飛行穩定,機鼻用紙夾固定能夠讓飛機飛得更遠。

  *如果飛機因機鼻過重,調整機翼尾端,向上微折。

  *重心位置應該靠前,防止飛機搖擺。

  *機翼角度應該向上,從前面看飛機成「Y」型。

  *機翼尖端的小翼可幫助減少飛行阻力。

  *俯視飛機前端,檢查是否對稱,必要時重新摺疊;完全不對稱將不能實現平穩飛行。

  *耐心加細微調整比從根本上改變基本設計更為重要。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