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2.05.07 EOS400D 最新破解整理(by EOSCARD.EXE)

準備動作

為了要安裝400plus第三方韌體到您的400D機器上,您必須準備CF讀卡機,直接利用USB連接線連接相機將無法完成破解的動作。


相機部分

以下的步驟(相機部分)在第一次安裝400D破解韌體時才需要執行一次,之後更新就不需要了。
  1. 相機充滿電,準備好讀卡機,建議使用Windows環境比較簡單。
  2. 更新最新版官方韌體 latest firmware (1.1.1) (已更新者可略過),把官方韌體放在CF卡根目錄下,然後到設定選單中選擇"更新韌體"。
  3. 清空CF卡,取出CF卡,下載 testfir.fir ,利用讀卡機把檔案放到CF卡中。
  4. 把CF插回相機,再執行一次更新韌體,選擇'testfir.fir', 更新後,螢幕會被清空,稍微等個兩分鐘之後,關電、拔電池。

每張CF卡都需要以下的操作

400plus或其他的第三方韌體,都需要通過在CF卡上安放破解韌體(Autoexec.bin)來達成破解與加強功能的目的。
  1. CF卡插入相機,然後把它格式化(每一張卡都需要這樣做)。然後,依照您使用的作業系統,分別對照以下的操作方式,再次推薦使用WINDOWS系統來完成以下的操作。
    • Windows: 下載執行 EOScard by pelican,執行後,勾選  EOS_DEVELOP 與 BOOTDISK 如這裡的畫面 here.
      Mac: 下載執行 zeno's MacBoot 自動工序程式.
    • Linux: 使用如下所寫的直接方式 或是 依照這裡所寫的方式 here (the second version).
    • 然後如果你想要直接操作你的CF卡,無論你使用的是 Linux、Mac 或是 Windows with cygwin or dd,你可以依照以下的指令來操作。(應該沒有人想要找自己麻煩吧...XD),注意,依照CF卡的容量,操作時得參數有些微的不同。
      • FAT12 / FAT16 (CF cards up to 2GB)
      •   dev=/dev/sdX1 # replace sdX1 with your CF device (first partition)
          echo EOS_DEVELOP | dd of="$dev" bs=1 seek=43 count=11
          echo BOOTDISK | dd of="$dev" bs=1 seek=64 count=8
      • FAT32 (CF cards 4GB or larger)
      •   dev=/dev/sdX1 # replace sdX1 with your CF device (first partition)
          echo EOS_DEVELOP | dd of="$dev" bs=1 seek=71 count=11
          echo BOOTDISK | dd of="$dev" bs=1 seek=92 count=8
      • exFAT:這個格示不支援,因為磁區的檢核碼必須被計算與回寫,建議改用以上的方法。
  1. 到這裡下載最新的韌體檔案 latest autoexec.bin, 解開之後複製到已經通過以上處理的CF卡上.
  2. 如果想要獲得多國語言的支援,你必須把languages.ini也一併放上
  3. 恭喜你,你應該完成破解了,把做好的CF卡插回像機及可!!
在相機開機時,藍燈閃爍一下的話,就代表破解是成功的

如何更新 400plus

置換CF卡上的 autoexec.bin 與languages.ini 即可。

如何移除 400plus

相機 所作的操作(第一步驟),例如韌體更新、安裝testfir等等是無法回復的。經過第一步驟對相機的處理後,每次像機開機,他都會嘗試到CF卡上找Autoexec.bin來執行,所以移除400plus也只需要清除CF卡上的Autoexec.bin就可以。

不過,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要移除他,太方便了。


注意事項

已經破解過的CF卡,絕對不可再由相機進行格式化,請以刪除功能下的刪除所有相片取代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